|
系統已解析youtube視頻,ID:-Y_pfPvjV48
筆記﹕《九龍城寨之圍城》
頹世vs盛世
●盛世時,港產片公映二百多部(年產三百多部),現今年公映僅四五十部。高峰時,1992年,港產片(華語)票房全年收12億元。而到近年,全年只收四五億元左右。
---盛世時,華語片保持三線上映,影片排住隊上畫。票房假如不達標,第二個禮拜就cut晝,哪有一部片N線幾百場獨映,每場只有10數個觀眾,還會公映至五六個禮拜的?
---「歷史上第二高日收票房=500多萬」?那有什麼好驚呼的?我起得,周星馳1992年的《逃學威龍》,一個午夜場就收四百多萬(應該是全線九成以上滿座)。
---《九龍城寨》首日多線700多場獨家上映,首日收500多萬,計計有多少入場入次?當年票價約$40。一計下去,《九龍城寨》一片怎可以和盛世時排比(同比)?
---《九龍城寨》「日日票房冠軍」,但想想,是多線四百多場公映啊,連西片都要讓路(第二部賣座影片票房少得可憐),這情況令人不寒而慄,香港沒有電影可映啊, 院商大鑊過片商。
---公映至第34天,《九》片每天四百多場收60-70萬元左右,恐怕還會長時期公映下去(減場)。
---冷靜啲想一想,人們不會為報業報攤萎縮而歡呼,不會為「以前隨街米鋪,今天消失了」而歡呼,倒為《九》片「狂收」而雀躣,並繼續印證今天港片再崛起。
---但以環比計,《九龍城寨》是一部票房爆棚的影片,且是一部現像級影片,云。
---香港票房,《九》目前收9千多萬,但要像《毒舌大狀》般的製作成本(千多萬),才叫賺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Y_pfPvjV48
後補﹕
這位影評人以前未聽過,不知是正骨抑或邪骨(劏鱔者),連common sense也沒有。《九龍城寨》累計優先場票房合共$5,020,529(即係話開晝唔夠500萬),叫全院滿座?以720場,每院150座位,每票$90 計,全線全院滿座,總收應是$972萬呀!三天破一千萬,那每天平均只收300多萬而已(連優先場)。
(4)
|